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第十二届花样运动会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我院于426日在济南校区成功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二届花样运动会。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原维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致开幕词。

舞狮社团的表演和近300名同学自编的团体操表演拉开了花样运动会的序幕,舞狮和团体操表演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无限的青春魅力

本届花样运动会设置了个人比赛项目和团体项目。其中个人比赛项目主要有金球送福、飞黄腾达和手舞足蹈;团体项目则包括神州飞船、足球九宫格、移花接木、珠行千里、魔力转圈圈等。本次共有44支队伍报名近400人参加相关项目的比赛。运动会从策划到整个活动的组织安排都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全部由学生完成,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

经过近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参加学院组比赛的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三队及2017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二队获得一等奖;2017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一队、2018级休闲体育一班三队及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一班二队获得二等奖;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三队、2017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一班三队、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三班三队及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一队获得三等奖。

花样运动会是对我们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习实效等方面的综合展示,是我们自己的盛会和品牌活动。组织这个活动,对于振奋同学们的进取精神、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技能、活跃文化生活,促进合作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近几年,我院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凝心聚力,深入贯彻落实“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文化铸校、依法治校”五大战略,强化专业建设,积极促进内涵发展,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尤其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有效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推进内涵发展,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学生在组织、策划、实践等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打造学院组织的花样运动会、健身技能竞赛等学生培养平台,并把这些平台作为“强化实践育人、弘扬体育精神,促进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对巩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任杰以及团委副书记杨蕾、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石宏、冠名单位山东大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子总经理邵宇、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近1000名在校师生出席了开幕式。

组织本次花样运动会,是对我们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的全面检阅,这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巩固教育效果、丰富和活跃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