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山东省首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4月20日至25日,经中国登山协会和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批准,由山东体育学院承办的全国第433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在学校济南校本部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由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牵头组织,得到了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支持与指导,是山地户外指导员并入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以后首次在山东开班。

山东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韩民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志勇等领导对山东省首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高度重视,于24日对培训考核场地进行了实勘与监督。山东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山东省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基地负责人王庆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马玉华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高校班,来自山东体育学院等全国多所高校的36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态度端正、积极肯学,在4位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师资教练的指导下,对户外领导力、风险识别与管理、野外应急处置、地形图判读与导航、基础绳索技术以及公共理论知识等课程进行了学习与实践。25日,3位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考评员及省职鉴站工作人员对全部学员进行了专项考核与实操考核,本期学员全部取得结业证书。

本期国家职业资格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使山地户外指导员在我省顺利与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对接,为山地户外运动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发展搭建了有力平台。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积极承办此次培训,充分利用学校教学技能实践周的档期,坚持围绕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指标任务,立足区域体育行业发展亟需的技术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