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军被展风采,劳动育新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劳动月”首届军被大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热爱劳动的优良传统,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提升劳动技能,结合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以及“劳动月”相关工作安排,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于59日下午在田径场举行“劳动月”首届军被大赛。本次比赛学院201620172018三个年级所有班级每班排出一支代表队参赛,参赛人数近300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出席比赛并致辞,团总支书记李军、全体辅导员以及全院在校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下午四时,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殷善兵进行讲话,他结合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劳动月”宿舍卫生大扫除及宿舍安全文化卫生大检查的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对文件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通报了57日宿舍样板间检查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的宿舍(55171520)提出了表扬。对于劳动教育和相关工作的安排他提出了若干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要抓好落实,全员参与;三是要从小事做起,长期坚持;他还勉励大家要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开创和成就自己的未来。

随后,按照议程两名退伍学生代表进行了叠军被表演,他们一人叠被一人解说,对压被、量被、切被、塞被、扣被、修被各个步骤详细说明,耐心解答其他同学的提问,短短几分钟,一床蓬松的棉被就被叠成方正的豆腐块。

表演结束,比赛正式开始。各班级全体参赛学生在操场上排成整齐的方阵,在接到比赛开始的指令后,立刻投入紧张有序的叠被工作,10分钟比赛时间里,大家折叠、切削、捏边、修整,全神贯注,精益求精,观众大声加油鼓劲,场上气氛热烈。计时结束后,由副书记、辅导员以及退伍学生代表组成的裁判员对每床叠放的军被进行了评判打分。比赛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以及先进个人46人。颁奖嘉宾颁奖后,活动在热烈地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军被大赛,是我院响应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和“劳动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统一师生思想,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自觉性,促进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巩固劳动教育效果,加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