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第十届户外培训与科教研讨交流活动

       

2019年3月30-31日2019年全国第十届户外培训与科教研讨交流活动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队训练基地举办,我院马腾老师、王建达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主要目的为更好地普及推广户外运动,促进户外培训与科研工作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主要有国家职业资格户外/攀岩培训教师、营地指导员师资、中国登山协会培训合作机构代表、登山中心科研课题相关负责人、高等院校户外类课程负责人等。

此次交流活动分别从听取了《户外三观论——户外哲学之基础》、《香港户外教育发展介绍》、《登山户外人口监测机制与平台建设》、《2018年中国登山协会培训工作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登山户外运动事故报告》、《全国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概况》、《时代驱动下的体育产业政策与消费趋势》七场专题讲座。

在分组交流中,与会代表和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分成4组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我院马腾老师、王建达老师分别参与了高校科研讨论组和户外师资讨论组,就户外师资质量与教学、户外科研与教学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的交流学习,为我校2019年度的户外运动相关教学及科研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