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实习中期检查——记济南实习基地之行

       

​近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针对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实习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习中期检查工作。本次检查由专业负责人李琳琳组织策划,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马玉华带领下,专业教师王正伟、宋稀稀、许志亮和王建达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学生实习情况、实习心得体会、专业人才培养意见反馈以及实习单位用人诉求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并对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和帮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要求和专业学生的学习目的,为进一步完善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学好专业课,掌握牢固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是学生走上社会的核心竞争力。在检查过程中,用人单位对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工作表现做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本专业学生具有上进、认真、负责等优点。但在近两个月的专业实习中,同学们普遍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提出应加强逻辑思维锻炼,提高沟通表达能力。特别在运动项目学习上,不仅要学习休闲体育项目,还应加强对田径、三大球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学习与了解。用人单位表示,体育院校学生的实习应尽量符合体育产业的运营规律,如:经营篮球、营地等户外运动项目的企业喜欢在春季接收学生实习,而经营雪上项目的企业喜欢在冬季接收学生实习。

检查发现,同学们在实习岗位变化很大,成长得很快,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尤其在沟通表达和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提高。但书到用时方恨少也成为实习中的普遍难题,在校期间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不够积极主动,不能熟练掌握,理解的较为浅显;忽视职业规划课对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指导意义,未能在就业前做到知己知彼,提高自身技能,百战百胜。实习生们建议在校的师弟师妹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对体育专项课的重视程度,提高自我学习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积极完成进入社会后的身份转变。

序号

实习单位名称

检查老师

检查时间

1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

张基振李琳琳王正伟宋稀稀许志亮

528日周二上午

2

迪卡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高新万达分公司

3

济南市黑骏马健身

4

济南市市中区星火网球俱乐部

马玉华李琳琳王正伟宋稀稀许志亮

528日周二下午

5

山东大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6

济南德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7

济南亿泽辉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

殷善兵李琳琳王建达

529日周三上午

8

小脚印亲子户外


济南第三十四中学实习中期检查

济南市黑骏马健身实习中期检查

济南市市中区星火网球俱乐部实习中期检查

山东大树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实习中期检查

济南德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习中期检查

济南亿泽辉体育赛事策划有限公司实习中期检查

​山东小脚印亲子户外实习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