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专业建设上台阶 创新创业结硕果

       

专业建设上台阶 创新创业结硕果

——我院教师指导项目获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1金1银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7月23日至7月26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大学举行。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指导的2个参赛项目,最终获得1个金奖、1个银奖,并获得赛会唯一一项“最佳创意奖”。

学院领导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实施。此次获奖的2个项目,均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推荐到校赛,获得校赛金奖,取得省决赛资格。省赛期间,我院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加班加点、积极备战,经过激烈的比拼,获得学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小弹弓—大梦想》获得主赛道创业组金奖,获得赛会74000个项目里唯一一项“最佳创意奖”,项目指导教师为张基振、马腾,项目负责人陈策为我院“弹弓运动”选修课任课教师,参赛学生成员包括我院张柱、周静、刘颜等。

《山酷一山地探游助力乡村振兴》获得红旅赛道商业组银奖,项目指导教师为马腾、王建达,项目负责人为我院2012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毕业生、我院“户外运动”普修课外聘教师,参赛学生成员包括我院张柱、郭福宾、臧开玉等。

本学期初,张志勇院长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强调,学院工作要重点围绕专业建设指标项开展。近年来,教育部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列入学科与专业评估建设权重指标项,受到各个高校的高度重视。此次获奖的2个项目,均以今年评审通过的省级一流专业作为教学支撑,参赛学生多人次参与指导教师在相关领域的国家社科基金等一系列课题研究。本学期,学院领导审时度势成立运动学教研室,加强对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工作的协同推进,对此次参赛的创新创业项目起到实质性指导作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