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三:趣味拓展定向

       

趣味拓展定向,显休闲青春活力

20191028日下午,为丰富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2018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在教研室主任李琳琳和谢惠蓉老师的指导及班级负责人的组织下,在田径场开展了趣味定向活动。

首先,在班级负责人组织下,同学们分为两组,先进行了活动前的热身运动。

热身完成后,大家设计了盲人摸象,无敌风火轮,群龙取水,人肉运输等多种趣味游戏活动,主要是锻炼我们的游戏设计能力。在群龙取水的活动中,后面的几个同学尽力拉住前面取水的同学,取水的同学需要手腿伸直,俯身前趴尽力去取水,把手放心交给身后的队友,找准平衡,否则容易失败,需要团队合作协力才能完成


人肉运输游戏中,几个同学在两边拉住绳子,扮演人肉的同学靠手脚抓住绳子,身体完全悬空,双方一齐努力,否则容易掉落下来,考验的是同伴的信任

无敌风火轮中,每个人都尽快的穿越呼啦圈,彼此间互相鼓励和提醒,一个人的动作迟缓或不协调都会导致失败

在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体验到信任队友的价值,锻炼了同学们的游戏设计能力。同学们还进行了定向活动,活动结束归来后的同学们意犹未尽,又进行了一场急速60秒的辨卡排序挑战。

同学们的身影活跃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欢声笑语在田径场回荡,每个地点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拍下了一张张有趣的照片,尽显休闲体育专业学生们的青春活力,也记录下了同学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