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八:生涯规划座谈会

       

​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念,20191029日下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17级休闲体育专业实践周“生涯规划座谈会”活动在3408教室成功举行。本次座谈会由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于亚光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座谈会主要针对大三学生开设,由于明年同学们们即将面临实习、就业以及未来人生规划等重要问题,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参加活动。于亚光老师先为同学们大体说了一下现阶段该干什么、怎么做以及把握住现在有限的时间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做了总述。随后,积极调动同学们认知思考对未来的规划,如以后有没有明确的目标工作岗位、是否考研等问题。于亚光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问平台,让同学们踊跃提问。

活动进入高潮阶段,同学们一个接一个的向于老师请教,涉及方面非常广泛,有的问到了教师资格证是否对本专业学生有用,有的想了解关于考研究生专硕,本硕的细节问题,有的问到了大学生当兵相关政策及福利,还有的问起西部支教和选调生的问题等等。于亚光老师结合往届学生的案例,一一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学们对这些关乎未来发展的问题有了大体的了解,都在各自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目标。

本次座谈会帮助学生在今后的生涯规划中,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对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有所规划,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进取,更好地应对职场的机遇和挑战。


撰稿:王瑞雪

摄影:王瑞雪

审稿:于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