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2019年拟立项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人才引育计划”213个建设团队,我院健康服务与管理研究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从今年起,省教育厅实施“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分为“人才引育”和“科技支持”两个子计划。其中,“人才引育”计划,聚焦引才育才,支持高校面向部分急需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加强人才团队建设,引进培养一批有突出创新能力和潜力的青年人才,带动所在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明显提升。省教育厅与入选高等学校签订《团队建设任务合同书》。团队建设期3年,建设经费由省教育厅和高校共同支持,省教育厅按照不低于团队建设预算的50%给予经费支持。

团队的成功获批,是对我院专业建设及育人成果的肯定。健康服务与管理研究创新团队以董琛博士为团队带头人,邀请985大学教授、院士作为团队导师,倚靠中青年博士,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以国家级基金重大项目为引领,借助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省部级基金项目为学科发展基础,力争在3-5年左右迈入省级“一流学科”“一流专业”行列,成为有特色、高水平、有国际影响力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同时,研究成果将对接医养健康“十强”产业,为医养健康、体育科技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用科研促教学,培养厚基础、善创新、有终生学习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团队将在运动营养的肠道微生物菌群与代谢组学、运动干预青少年肥胖等健康问题研究、运动相关虚拟现实技术与装备研发和健康管理的数学模型和计算机仿真实验体系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学院建设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