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广大师生党员 到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为增强我院师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2日,我院组织济南校区在校处级干部、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学生党员代表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了廉政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展览以党的纪律建设为主线,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营造出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全体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省廉政教育馆序厅、“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为主题的第一展厅、“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第二展厅、展示传统廉政文化的专题展厅、主题展厅,在报告厅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在宣誓厅里,全体党员干部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同志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借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教育。

每个展厅里既有实物展示,又有现代多媒体的视听再现,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勇于自我革新,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参观过程中,每一个贪腐违纪案例和落马贪官的悔过书和忏悔视频,每一个腐败分子给党和人民、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都给全体参观者以强烈的内心触动和思想震撼。 

通过对山东省廉政教育馆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慎独慎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始终做到心系师生、勇于担当,走在前列,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