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学风考风座谈会并组织期末学生宿舍检查

       

12日下午,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日照校区在教学楼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学风考风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马玉华,以及来自学院2019级各专业的24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辅导员刘钊主持。

会上,刘钊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解同学们在学习、训练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从而为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提供方向与目标。随后,参会学生代表根据自己入学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与参会的领导老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风建设即要完善相关制度,调动教师的力量,更需要充分发挥学生尤其是优秀学生代表的主观能动性,希望学院进一步鼓励和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目前部分同学存才目标不明确的现象,导致学习生活迷茫,希望针对新生入学、考研、找工作等几个同学普遍关心的问题,举办由学生主导的讲座与座谈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外,加强班级、宿舍文化建设,提高课程编排的合理性,延长图书馆的开放时间等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

马玉华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耐心且详细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她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座谈会上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他们关心学院发展和热爱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学院加强教风、学风、考风建设的决心。她表示,要详实地向学院反映本次座谈会的情况,让学院能够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形成一套符合学院实际、较为科学、完备的学风、考风建设长效机制,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使学生学风明显好转,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业成绩提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达到更高的层次。

当晚八时,马玉华带领刘钊以及教学秘书王娟屹,走访我院日照校区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代表学院给同学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在走访的过程中,马玉华提醒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和规范用电,保障宿舍安全。她深入了解了同学们学习备考的情况,要求同学们把握最后时间,努力学习,积极备考,端正考试态度,杜绝作弊现象;她希望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并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诚信的行为、端正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迎接自己大学的第一场考试,以优异的成绩汇报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