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开展2020寒假家访工作

       

进一步深化校家协同育人机制,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持续开展,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效果,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院长张志勇、副院长马玉华,于13日14日和1月15日2分别赴菏泽、临沂两地10余名学生家进行入户家访。

为保证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前期积极筹备,制定了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方案,由张志勇及邢晓东亲自任家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济南、日照两地辅导员积极配合,认真筛选了70余名学生作为入户家访对象,其中包括建档立卡、特别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在精选家访对象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家访路线,明确家访内容,深挖家访意义。

    在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向学生家长了解了家庭收入来源和家庭成员情况,传达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解答了学生提出的考研升学、毕业就业等方面的疑问,并对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探讨学生了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扶困和育人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