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正文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实践技能周之“复工复学”科学防疫与健身宝典“学起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有了较好控制,高校返学即将来临,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非常时期,在校大学生学习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大学生防控意识和能力,为大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分知识准备。这次疫情让普通大众认识到锻炼身体的益处,作为专业健身指导人,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是提升社体专业学生专业能力的基础。2020年3月18日,在教研室李海霞、王芹、程卫波、孟晓平老师们的指导下,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上午进行了防疫知识的视频学习,下午学习了由山东体育休闲广播和山东体育学院共同制作的《居家健身宝典》,为同学们创设一种健身技能拓展知识和思路。本次活动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147人全体参与。

上午9时,每个班以不同方式组织了防疫知识的学习。社体1班的同学通过QQ群学习并讨论了防疫知识,同学们发表了个人不同的建议与感想。社体2班、3班的同学在班委的带领下通过Zoom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学习。同学们在观看学习了防疫的相关知识之后,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掌握科学的防护方法,不给社会添乱,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

下午2时,同学们利用电脑或手机认真学习《居家健身宝典》,遇到疑惑的问题,积极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在指导老师们的帮助下,大家获得了详实的学习资料,从更广泛的视角与更多的形式中获得了建设设计灵感,对自己所要完成的健身小手段心有成竹。

一天的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正是因为万千中国人民的一起努力,才能战胜这场战“疫”,而居家大学生们在不给社会添乱的同时,也要锻炼好身体,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要让自己做好充足的专业技能准备,这就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专业使命。                                    撰稿人:吴畏 

审稿人: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