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三: 居家锻炼抗击疫情 维护美好生活

       

2020年3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认识和设计方案的能力,2017、2018、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所有同学召开实践周会议,会议使用zoom平台,教研室主任李琳琳老师、谢惠蓉老师、刘钊老师、王涓屹老师、于亚光老师、王建达老师参与本次会议,并对老年人居家健身方案设计进行网络指导教学。

老师先对周二的居家健身方案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方案中存在共性问题,并对老年人群居家健身方案设计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方案设计中针对老年人群的运动特点设计方案中健身内容,并注意运动强度是否相匹配时间安排合理性以及对目标人群训练的目标性是否明确。

会议中同学同学们积极发言向老师请教方案设计的相关问题,老师们都一一细心讲解。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学生反应积极,气氛活跃,主动互动,有不懂之处大胆提问,努力弥补自身知识的不足,强调通过方案设计任务,发挥专业特点,积极创新,打造具有休闲专业独特性的健身方案。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继续投入到各自的方案设计中,结合老师给出的指导意见,设定自己的方案目标,去搜索相关的内容,在不断的探索中收获更多的专业性知识。

    3月18日下午,为解决同学们在设计方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研室主任李琳琳老师、刘钊老师、王涓屹老师、于亚光老师、谢惠蓉老师、王建达老师再次和同学们一起在zoom平台进行网络指导教学与交流,老师们对同学们设计的方案一一进行指导,指出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专业性的修改建议。同学们也都积极地向老师阐述自己方案中设计各个环节的思路,向老师讨教。最后每位同学,结合老师给出的意见对自己设计的方案进行调整,制定出合理的老年人居家健身方案。

然是进行线上视频教学与交流,但是同学们依然像在传统课堂上那样认真思考,努力完成各项任务,老师们为了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专业知识,不辞辛苦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批改方案。

    一言一行彰显人格魅力,一举一动体现师者风采,一字一句包含谆谆教诲,一分一秒无私奉献青春,感谢默默付出,传业授教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