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正文

实践周进行时的疫情防护专题培训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实践周第四天,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全体同学精心准备、积极参与,一天的实践活动下来收获颇丰。

上午10:30,通过ZOOM视频软件,进行了关于“疫情防护专题培训讲座”。孟然老师就同学们最关注的开学话题,介绍了开学返校后同学们自身防护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牟艳老师对疫情时期,世界各国采取的应对策略和国民对国家采取不同措施的反馈,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述,鼓励大家生活在这么优越的国度里,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王清忠老师提醒同学们:作为体育专业的学生,疫情居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停学不停练,健美的身姿、完善的人格非一朝一夕练就的。讨论环节同学们表示,在本次培训的影响引领下,更加坚定了自己专业的选择,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心态,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国家的更强大添砖加瓦。最后,1班班长杨雨森和2班班长孙远淞就下午的“居家健身小技巧”为主题,向各班进行了实践分工安排,并对相关事项做了说明。

下午2:30,全体同学通过QQ群视频直播的方式,以宿舍为单位,首先讲解讨论提高自身能力的健身动作和结束后相对应的拉伸与放松技巧;之后,各宿舍将汇总的观点,向全班汇报,并带领大家实践练习。各宿舍汇总后的主题:201和206是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锻炼,202和205是肩部肌肉群的锻炼,203和207是胸肌肉群部锻炼,204和210是背部肌肉群的锻炼,206和212是腰腹核心部位肌肉群的锻炼,208和504是下肢肌肉群的锻炼,503和505宿舍是训练后以上各肌肉群拉伸练习。下午的实践活动分工明确、大家态度积极,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帮助、相互激励、资源共享,提高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促进了个人的人际交往和合作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