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健康服务与管理 >正文

跨越时空的邂逅

       

一夜春风,唤醒草长莺飞。花骨朵儿逐渐绽放成花朵,嫩柳也露出新芽,就连小草也探出头来。可是疫情期间,全国上下都不敢有所松懈。实践周的第四天,同样是线上的师生互动,但却可以足不出户,领略了火星魅力,打造完美身材。别不信,接下来你我一探究竟。

                                                               百里流沙,星途璀璨

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俄博梁雅丹,是我国最大的风蚀雅丹地貌群。它源于亿万年前青藏高原的隆起,而后经历了70-100万年前期间海床干涸后的不断风蚀而形成。

此处总面积约2.1万平方公里,海拔3000米,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的面积最大、最广,发育最完整且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专家解释“冷湖雅丹的形成以风蚀和沙砾磨蚀的作用为主。狂风盛行、飞沙走石的俄博梁雅丹千姿百态、巍峨壮丽。置身其间,宛如抵达到火星。因此这里也被称作最不像地球的地方。

俄博梁雅丹群规模宏伟,单体雅丹较其他地区体积稍大,以二三十米居多,高的地方甚至能达到约四五十米。周围小镇颇多,茶卡公路与茫格公路从中贯穿而过。其中,原四大油田之一的冷湖镇也距此约70公里。其名称来源于蒙古语中“敖包”,意为石堆,正契合了当地千姿百态的雅丹景观。

通过课程的学习,我们充分了解了雅丹地貌的形成与变迁,同时也让我们领略到—我们地大物博的祖国需要我们用双脚去丈量,用实践去维护。正如斯文.赫定所说“荒野,总是让你下一次迫不及待的奔向它。”

莱美课程风格炫酷,同学隔屏蓄势待发

BODY COMBAT:即我们熟知的搏击操。糅合西洋拳术,加以巴西柔道、日本空手道、泰拳共同编排成一套配合脚步移动,摆拳直拳,膝击肘击共同构成的释放自己、发泄心情的一种群体健身动作模式。

普拉提运动概念:与瑜伽不同。普拉提首先是一种运动。它主要是锻炼人体深层的小肌肉群,维持和改善外观正常活动姿势、达到身体平衡、抻筋拔骨拉伸以达到躯干和肢体的活动范围和活动能力、强调对核心肌群的控制、加强人脑对肢体及骨骼肌肉组织的神经感应及支配,再配合正确的呼吸方法所进行的一项全身协调拉伸运动。同学们可以通过学习普拉提,改善体态,控制心境。

 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体系。瑜伽姿势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技巧,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古印度人更相信人可以与天合一,他们以不同的瑜伽修炼方法融入日常生活而奉行不渝:道德、忘我的动作、稳定的头脑、宗教性的责任、无欲无求、冥想和宇宙的自然和创造。同学们可以通过长期练习沉心修养,格物致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