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五:职业生涯规划(1)

       

2020年3月20日,为更好的提升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山东体育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在李琳琳老师、于亚光老师、王涓屹、王建达老师、刘钊老师、谢惠蓉老师的带领下,前后进行了线上交流与线下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总结。

李琳琳老师用专业知识开导同学们的固有思想,引领同学们向所学专业道路前进。 作为体育类高等院校、省一流专业的大学生,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对职业环境的分析,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后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以及职业目标,并详细制定出职业生涯具体的短、中、长期目标和可行具体、适时连续的实施计划。

通过职业生涯规划可以促使自己在全面、深入地分析和了解自我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学会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及所处环境客观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制定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且在职业目标的引领下,合理的利用大学时光,提高职业素质,构建和优化知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