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 实践周系列活动之一:爱护居家卫生,共建整洁环境,科学防范疫情

       

2020年3月16日上午9时,2018级、2019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的同学们在马术教研室宋稀稀老师和许志亮老师的带领下,借助线上会议开展网上实践技能周活动之生活技能大比拼。

任务下达后,同学们马上开展行动,收拾床铺,扫地拖地,整理卧室,打扫卫生死角,进行晚饭准备,并且请父母拍照记录,相信家长的脸上一定挂着欣慰的笑容。

下午14时,同学们带着自己的作品通过老师投屏进行评比讨论,老师对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鼓励。经同学们投票,每个年级选出三位突出的居家大扫除小能手,2018级同学:李浩楠、杨胜文、王子龙(图1),2019级同学:李学久、冯如雪、郭明坤(图2)。小能手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扫除活动中的感悟,大家的劳动成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赞扬。

疫情面前,大家遵循科普知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防病于未然,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是防病治病的根本之道。我们相信,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战斗一定能够胜利;我们也相信,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正是胜利的一个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