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健康服务与管理 >正文

圈定目标,成就梦想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句话当今大学生经常挂在嘴边。“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也是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作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你可曾规划过你的未来?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所制定的目标具备可行性吗?你的所有疑问将会在今天,也就是实践周的最后一天,迎刃而解。重头戏来了,你确定不听吗?

这次讲座的两位嘉宾,对于17、18级而言可都是老熟人了,对于19级而言可能是第一次见面,还是以线上作客的形式。

刘震:发展心理学硕士,济南山青社会调研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智联招聘外聘面试专家,新精英认证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人才测评、面试指导、生涯规划、心理咨询。

高昕:中国传媒大学本硕毕业,2014年起离开媒体行业,从事美国留学工作。善于从沟通出发,挖掘学生的个人潜质与独特之处,为学生量身定制最佳的留学方案和职业规划,收获了极高的客户满意度。曾成功帮学生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等世界名校。

在讲解与答疑上,刘震老师主要就“本”和“纲”展开了讲解和论述。他认为,本是万事根基,“纲”是知己知彼。论语记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孙子兵法云:“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本”是根基,助力前行;“纲”是引导,提纲挈领。正如哈佛大学校长的一句广为流传的格言:“认为教育成本投资太高的人,将来请尝尝无知的滋味。”

与刘震老师风格不同,高昕老师更侧重于阐述能力与知识资本的重要性,即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考研也好、出国留学也好、实习也罢,终究逃不过一个先被固化又被泛化了的理论现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你的offer拿到手了,你就有资格与boss谈条件。但第一步是你需要了解所从事行业的行情,对应到学业上就是学情。没有思路就没有出路,现在抓紧一切都来的及。迷茫只是回避现实,不想走出舒适圈的优雅借口。

愿明确目标的你付诸行动。相信毛主席的话,“广阔天地,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