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进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月1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在济南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学校对重大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应对处置等能力。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模拟了理论课教学场景,学生佩戴口罩,间隔2米,依次检测体温后有序进入教学楼。工作人员不断提醒间隔距离,维护现场秩序。在教室里,正在上课的学生和教师发现有同学发热咳嗽,教师立即拨打疫情热线电话,并组织所有学生保持原地不动,叮嘱大家带好口罩,保持教室开窗通风,同时用手机拍下教室座位照片,以备后续排查。留观转诊组工作人员检查后通过120救护车将疑似患者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查,并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统计调查确定密切接触者,安排他们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辅导员及时安抚学生情绪。物资保障与后勤服务组安排工作人员对教室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