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开展 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活动主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利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当天,各年级专业辅导员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活动。

除开展了以上活动外,各年级专业辅导员老师还组织学院1482名学生登录山东省高校安全教育平台参加了学习和安全教育答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请专业人员对学院济南、日照两个校区的全体师生分三个批次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团体辅导;向全体学生发放了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明白纸;组织全体学生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推送了两期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新型肺炎知识学习培训手册;组织学生观看了山东开学前疫情防控培训特别节目;就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广大学生推出了两次倡议书;组织开展了向战疫志愿者学习活动;利用线上班会组织学生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的诸多文件,等等。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促进了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