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总结汇报会

       

6曰5日上午,我院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总结汇报会在1423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出席会议,在校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主持。

全体辅导员按照顺序,运用PPT从家访学生情况、家访准备工作、家访心得体会、家访发现问题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汇报完成后,阚英坤书记对全体辅导员家访工作的无私奉献和长期坚持做了肯定,提出汇报形式上要从工作中学会总结,提炼内涵,做到语言精练、条理清晰。最后建议大家通过家访发现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师生见面会,与专业老师共同教育引导好学生,帮助他们做好人生规划。

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家访工作做了充分肯定,表扬了各位辅导员在家访学生构成和计划家访路线上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家访工作作为“三全育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入户与父母沟通,感受家庭影响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更加全面的了解学生;他希望通过家访,辅导员们能有所启发,有所思考,不同学生做出不同反思,发现自身工作不足,针对不同问题想出针对性措施和建议,重视家访过后如何解决发现的问题,对学生要做到教育引导,帮助制定职业规划,想好以后的工作中如何指导,如何提高,明确家访目的和意义,切实解决问题,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