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顺利完成新生党团知识教育

       


为帮助新生尽快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23日下午三点,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在1号楼4楼报告厅对2020级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党团知识篇,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军老师担任主讲。

李老师着重阐述了入党程序。无论是申请入党、组织 谈话、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等,每一个环节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要求。随后,李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条件,详细而易懂的阐述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最后,由于党员发展需要经过团内推优,李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员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转接,手把手教会大家把团关系落到社科院团总支大家庭,介绍了团支部团干部的配置,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同时也为不是团员的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撰写入团申请等。

通过这次讲座,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入党条件,也积极地为以后的入党做着自己的准备。相信同学们对党团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发展和提升自己。在未来,也必将有更多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