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各专业简介 >正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具有良好的写作与口语表达能力、良好的伦理道德观及人文素养能力、国际视野与批判思考能力、创新力与领导力、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信息资讯与统计能力等基本素养和能力;具备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健康风险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营销等专业素养与专业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领域: 健康管理公司;运动健康管理公司;运动健康会所;健康保险公司;社区健康中心;企业、学校、医院、部队等设置的健康管理部门;健身俱乐部(会所);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中心等。

相关资格证书:健康管理师、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亚洲体适能资格证、美国有氧体适能(AFAA)资格证、公共营养师、运动营养师等。

升学:报考健康管理、运动健康管理和运动康复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生。

主干课程:

管理学、基础医学概论、健康管理学、健康管理技术、健康评估、营养学、临床医学概论、流行病学、健康体适能与运动处方、体质监测与健康评价、功能性训练、力量训练、运动健康促进技能、篮球、游泳、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