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第五期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实践水平,促进校企合作,我院开展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12月15日晚上,学院特别邀请山东好友集团副总裁邵玉森邵总来校讲座,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刘钊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讲话,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邵玉森是山东好友集团副总裁、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国际马术交流中心总经理、山东马术协会副会长,曾在中学任教一年并曾担任多个外企高管,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与经验,因此邵总对于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和规划有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邵总以《科学的职业规划将为你的人生插上翅膀--浅谈在校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专业领域知识,从职业的定义和解读、结合自身外企工作经历职业规划对大学生的意义及社会工作行业分析报告等多方面进行宣讲,重点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解与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以及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提出职业规划做的越早越好,但职业规划并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同学们有一个长期的努力。后邵总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增加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早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抓住现代社会人才需求契机,不忘初心,时刻努力。

企业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是我院专业群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