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峰山精神——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广大党员信念追求和责任担当,5月21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赴济南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副书记阚英坤,副院长邵雪梅和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南黄崖村,师生党员参观红色长清南黄崖村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旧址等,聆听革命时期的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斗争的英雄事迹,观看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不同时期战斗图片、战争历史简介和有关文字说明,追寻英雄的足迹,铭记难忘的历史,深刻缅怀英烈。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场景,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表明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随后,党员们还来到了“革命槐抱椿”。大家在现场看到,“槐抱椿”树冠硕大,枝繁叶茂,两棵树浑然一体,紧密相抱。在革命年代,这棵树是南黄崖老区百姓筹粮筹款,烧水做饭,掩护伤员,支援作战的见证,体现了南黄崖村百姓爱党爱军、军民水乳交础、生死与共的精神,凝聚着革命先辈们的历史功绩和老区人民的巨大历史贡献。

南黄崖村结束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大峰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珍贵文物,真实再现了“红心向党”“不怕牺牲”“党群一心”等动人场景,深刻诠释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绩,由衷感叹人民群众对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向烈士纪念碑致敬,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爱党爱生热情,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领悟大峰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学习,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全力。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也将持续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