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服务乡村校园足球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7月15日,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暨南部山区第一届足球夏令营在济南市西营街道初级中学举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副院长马玉华,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团总支书记李军,西营中学副校长杨秦广,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主任李艳,南部山区体育负责人、体育教研员许成涛以及“学史力行践初心,红色体育进乡村”支教团的队员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学史力行践初心,红色体育进乡村”支教团队六名大学生队员在指导老师李军的带领下,来到教室和与夏令营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生的足球基础情况,介绍夏令营相关课程安排,回答了孩子们关心的话题,拉近了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两周的实践活动打下了基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提出了以“传承红色体育文化”为主线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共派出包括4支校园足球支教团队在内的15支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奔赴济南、聊城、临沂、滨州等地乡村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