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科研工作再创佳绩

       

近日,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办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中,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刘显副教授申报的《中国红色体育话语的百年发展研究》课题成功获批立项。此外,我院张志勇教授发表的《体育促进积极健康社会生态系统构建的理论与实践路径》、邵雪梅教授发表的《休闲体育消费动机对行为意愿的影响:休闲涉入与体验质量的双重中介效应》两篇CSSCI刊发论文被2021年第8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体育)》全文转载。同时,全院各类各层级科研成果的质和量显著提升。

我院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多项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全体教师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科研工作风貌和争创一流的学术探索风范,也是我院内涵发展、一流建设战略中的阶段性成果。在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休闲体育专业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概论》、《休闲体育概论》《体育教学论》三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体育概论》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群”教师团队获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后,为实现学院均衡与内涵发展,学院采取多方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大力提高教师科研热情与氛围、增强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质量的成果,为“十四五”高质量进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