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2021级学生观看红色体育展览

       


10月7日下午,我院组织2021级全体学生观看红色体育展览。由讲解员引领学生了解红色体育史,激励新时代的新青年承担发展使命,潜心学习,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劲动力。聚焦理论学习,以史鉴今。

通过对红色体育文化思想的历史文本与案例的描述与分析梳理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红色体育文化思想的特征是具有启蒙和救亡双重意义革命战争时期的红色体育文化思想的特点是与教育结合;与军事结合为救亡服务普及与提高结合;大众化与劳动生产结合。学好红色体育文化,传承好红色体育精神,是每一个山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现代我们要继续发扬山东体育学院的优良传统。践行“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风校训,为国家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新的山体力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响应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号召,新时代的的新青年应从现在做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立志成才,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踏上实现中国富强梦的新征程。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也更加坚定,同时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加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