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我院“信仰的颜色——中国红”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为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同学历史责任感。我院团总支于10月1日至10月14日举办“信仰的颜色——中国红”演讲比赛,经过各团支部初赛和半决赛选拔,10月14日晚7点,决赛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团总支书记李军、辅导员于亚光、刘钊、赵宁,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1级部分学生现场观看比赛。18时40分已是座无虚席,舒缓而富于朝气的轻音乐洋溢整个赛场。19时,决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认识和对革命前辈的无限敬仰,饱含深情地抒发了自己树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的的壮志豪情,各位选手激情洋溢的讲演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大家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在所有选手当中,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孙郑泰和2020级体育经济与管理张晓艺、顾凯茹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并同时荣获一等奖。

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孕育的,是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希望同学们能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在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向党靠拢。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之情,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坚强的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推进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撰稿人: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