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1月4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校内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张运华列席中心组学习。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军、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钊列席参加学习。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总支书记邢晓东、副书记阚英坤、副院长张基振、副院长马玉华、做了重点发言。

学习中,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表示,一定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入学思践悟,自觉对表对标,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在学院落实落地。

  在听取成员们的交流后,邢晓东作总结发言。邢晓东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千秋大计的历史高度确立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是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总书记这次到山东视察,与时俱进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山东篇章”。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论断、重大部署,深学细悟,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领会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具体谋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坚定走在前列、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意志和决心。

张志勇强调,“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高等体育院校,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七一”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个总目标,继续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敢创大业争一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是要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同心同德行稳致远,风雨同舟持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服从、全面开创高质量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