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2月9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追寻榜样光辉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本期节目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边关苍茫满目风雪,战士卫国何惧流血,英雄团长祁发宝面对数倍外军,纵然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草原之上风急天高,将军之子亦能久居,廷·巴特尔作为一名高干子弟,离开“将军家庭”扎根草原四十余年,带领牧民改善生态,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终成当地牧民心中的英雄;街道之事从无小事,基层党建无微不至,最美巾帼孙金娣在推行“网格化”党建工作中,打造连续11年进京、赴省、去市、到区上访“四个零”的和谐样板;为国铸盾坚不可摧,戈壁大漠舍我其谁,导弹专家陈定昌一年中常有200多天守在戈壁试验场,77岁高龄时仍亲自担任总师,主持完成重大的反导试验,一直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每一位榜样的先进事迹都深刻地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璀璨星火为艰难的征途增添色彩。在这风起云涌的百年岁月里,小小红船在一批批舵手和船员的引领下已发展成为一座巍巍巨轮,而伟大建党精神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中愈发闪耀夺目。

关于“榜样”是什么,通过本次观看学习,全体师生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榜样”蕴含着百年风雨里国土护卫者们对祖国的忠诚与担当;蕴含着新时代奋斗者们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蕴含着复杂环境下科技工作者铸就大国重器的无悔坚守……他们是洁白丰满的羽毛,带着中国人民如鲲鹏直冲云霄;他们也是璀璨明亮的星星,让人仰望夜空时感受灿烂希望;他们如暖暖不熄的灯火,守护千家万户阖家团圆;他们也如稳稳屹立的灯塔,护航新时代的巍巍巨轮。此次学习使“榜样”形象深入人心,为每一位观看者提供了实际性的参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