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正文

校企合作办学共谋发展大计

       

 ——暨山青世界与乐沃营地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2017年9月17日上午9时,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共谋人才培养新模式,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与山东省青少年宫山青世界两家强强联合,在济南市柳埠镇山青世界银杏厅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党总支书记邢晓东,副院长张基振、张继忠,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学院办公室主任相振银、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山青世界主任张富国、营地运营中心总监张力、研发中心总监王兴瑞、行政接待中心总监肖明等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山青世界张富国主任致欢迎辞,就山青世界的发展、培训、资源、特色等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张志勇院长做会议发言,就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中心构成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介绍。张院长指出,校企合作办学是我院在推进省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对接社会需求,拓宽办学渠道,增强办学实力,积极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的多方共赢,努力搭建“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随后,双方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和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就学生实习实践、青少年户外教育、青少年足球发展、产学研平台搭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深而广的合作,为我省高等体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3时,我院一行11人前往乐沃营地进行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就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专题研讨,会上乐沃营地总经理黄忠立就我院人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探讨中我们就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达成共识,就我院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进行了沟通与交流。黄忠立总经理表示,我校新增的专业课程紧跟时代需求,解决了企业用人的根本问题,很期待我校新一轮人才培养后的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校企合作办学会议行程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两个实习实践基地在历经了5年的合作后,脱颖而出成功挂牌,是校企双项选择与认可的结果。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之路上,我们将继续探讨更为紧密、更为持久、更为长效的新型合作模式,为我院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服务,为对接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