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山 东 体 育 学 院

体 育 社 会 科 学 学 院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各教研室、辅导员办公室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2017年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鲁体院党字〔2017〕16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现将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下发,请各教研室、辅导员办公室要采取有效的措施,保证每周四下午的政治学习,切实提高学习效果,确保把政治理论学习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学习安排中涉及的文件材料在我院网站党建工作-理论学习中下载。

 

附件: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

                           2017年3月30日

 

附件

 

2017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历届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彻“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围绕五大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内涵发展,合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体育人才,积极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院校,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

二、学习内容

       (一)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历届全会精神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中央的精神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的综合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 。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历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深透理解、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夯实理论根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执行,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网络强国战略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意识,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校园,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用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围绕学校五大发展战略,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究突破瓶颈、补齐短板、解决难题的对策良方,全面推动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二)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法治意识。

       继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巩固“两学一做”学校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政治清醒、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政令畅通。

       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教育法》《教师法》等内容,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和领导干部工作水平。

       (三)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明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责任感、紧迫感。

       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中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精神作为一个系统,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联系高校发展历史、以往工作部署、形势变化要求,进行体系式学习。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开展有质量的、能够促进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的,能够武装头脑、推动实际工作的融合式讨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四)加强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意识。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工作报告。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依靠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党的高级干部要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党的各级组织要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书记姜异康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通过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和警觉性,坚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五)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 “两会”精神, 研读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长郭树清作的 《 政府工作报告》。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两会”精神,研读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和省长郭树清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掌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创新意识,把推进学校战略与实施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力争新的突破。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为重点,深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策与现实问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将学习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六)关注学校建设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认真学习研读《山东体育学院章程》《山东体育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山东体育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认真学习学校第六次教学工作会上党委书记王毅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题的重要讲话和院长韩冬所作《坚持质量立校战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凝心聚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通过学习,明确学校发展的战略蓝图和行动纲领,以及学校的长期目标和“十三五”期间的中期目标,了解学校发展现状和发展举措,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规律,坚持依法治校,夯实基础,优化结构,提升内涵,着力改革创新,突出解决关系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大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