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技能周之六——绳索技能培训

       

        山东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绳索技能培训活动于11月8号上午举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研室李琳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来自济南煜森文化传播公司CEO高建老师,他现在还担任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山东省绿色联盟轮值主席、大理领攀户外运动学校理事等职务。

        本次活动首先是由高建老师给我们讲解了有关户外绳结的主要打法和用途,带我们复习了八字结、布林结、双渔人结、双套结以及意大利半扣等绳结的打法。着重讲到通过模拟实景教给我们如何使用合理的绳结实施下降和把别人安全降落。多种模拟状况应用多种绳结,分析每种情况中使用较为合理的绳结。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模拟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培养能够面对突发状况随机应变的能力。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思考主动参与,最终在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又加深了自己对绳索技能的认识,为自己的户外活动又增添了经验和安全意识,同时也继续发扬了休闲体育专业的专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