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

       

    为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和健康水平,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民健身科学大会”于11月1至4日在西安举办。大会主题是:“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

 王陇德院士、陈佩杰教授、任海教授分别以《健康中国,从我做起》、《基于健身环境、行为和效果维度的中国儿童青少年体育健身指数评估(2017年度) 》、《身体素养:一个应对全球健康危机的新理念》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报告紧密围绕“科学健身 全民健康”的大会主题,专家的精彩报告与独到见解令参会代表受益匪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设置“全民健身的新思路、新理论与新方法”和“运动处方的推广与实施”两个专题沙龙,参会代表踊跃提问和发言,十分珍惜这次与专家的交流机会。200多篇口头报告围绕“全民健身活动与群众体育赛事发展”、“全民健身文化新理念及与竞技体育协同发展”、“不同人群全民健身活动”、“体质监测与科学健身理论”、“新时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方法与体育健身组织”、“体医融合与健身损伤的预防、救治和康复”、“全民健身设施、场馆研究”等专题展开,200余篇墙报交流作者到会交流。

冯晓玲老师的《篮网球运动发展历史及健身价值研究》被录用为专题口头报告,杨见奎老师的《互联网+健身俱乐部的运营模式分析》被录用为墙报交流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