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辅导员李昆老师参加全省某高校辅导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业务交流,2017年6月6日至6月10日,我院公派辅导员李昆老师前往曲阜市济宁学院参加了由中共山东省高校工委、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举办的全省高校辅导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研讨。6月7日上午8时30分,培训班进行了开班仪式并合影留念。开班伊始,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首先对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解读;之后的培训中,济宁学院的周新芳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的单承彬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的孔新峰教授、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的李敬学教授分别从《新形势下中华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当代大学生优秀传统文化漫谈》、《传统文化与领导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等四个专题展开专题讲座,为每位与会的学员奉上了一桌丰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餐。6月9日、10日,大会组委会又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三孔”、“两孟”文化遗址以及孔子研究院教育基地,让每位学员实地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文化课教育。

       一直以来,我院都非常重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的培训及教育,积极创造各种交流学习机会,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借鉴兄弟院校先进、成功的经验来提高我们自身的业务能力。通过本次培训,李昆老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既提高了自身理论业务水平又增进了学习交流,也必将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在我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