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学院党总支基层党组织书记 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于12月14日赴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参加现场教学,接受红色教育。

教学现场,通过跟随讲解员参观书画馆中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著名书画家、政界人士的千余件书画作品、展览馆的多个展室、全景画馆中痛歼日军、浴血奋战、直至全胜的历史过程的再现以及观看影视馆视频中当时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场景,既感受到了战役当时的震撼,又被抗日将士那种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表现所折服。正如臧克家所言,“台儿庄,红血洗过的战场。一万条健儿在这里做了国殇”。

通过参观学习,使我们对台儿庄战役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也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参观前,还一并参加了台儿庄纪念馆与山东体育学院的馆校共建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山东体育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