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首批寒假家访学生工作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政府、学校、社会与家庭“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继续做好今年的寒假家访工作,体育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利用校企合作育人的优势,主动联系山东大树体育有限公司于1月18日开始了“坚守初心使命,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家访活动。

为切实把此项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落细,我们专门成立了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了今年寒假的家访工作方案,明确了家访时间、确定了家访学生比例及名单,合理设计了家访工作路线。家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学院院长张志勇及党总支书记邢晓东亲自担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殷善兵以及“双带头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马玉华担任副组长。参与本次家访活动的既有在一线从事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的辅导员和教工党员,也有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

考虑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和辅导员的个人家庭实际情况,今年的家访主要以传统入户、电话及网络等多种形式进行。入户家访我们分两到三批次采用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单独家访、辅导员组合家访以及班子成员与“双带头人”党建工作室成员联合家访的方式,代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为学生送去爱心和温暖。家访中辅导员老师们为建档立卡的学生送去了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并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

通过家访活动,全体家访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尤其要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用一颗大爱之心真正地去了解学生、帮助学生,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做学生的知心朋友,让每位学生都学有所获,并通过解决实际问题为其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截止到1月21日发稿,第一批集中入户家访已经顺利结束,参与家访老师已平安返济。本阶段采用传统入户的形式赴聊城、章丘、青岛等地共家访学生25人。后续还将到菏泽、临沂、东营、泰安等地陆续开展入户家访工作。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政府、学校、社会与家庭“四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