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中获得佳绩

       

​我院自115日接到《关于2019年寒假期间开展家访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分别于16日和18日多次召开会议,传达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会议要求和学校下发的《通知》精神,就家访工作及时进行了统筹规划和安排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成立了由学院院长张志勇和党总支书记邢晓东为组长、副书记殷善兵、副院长马玉华为副组长,辅导员及教工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为家访小组成员的家访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实的《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方案》。

整个家访过程,我院通过校企联合,联合大树体育并与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工支部党员参与寒假家访活动。我院结合辅导员考编等实际情况,分两个阶段按照相对集中的思路分组、分批次奔赴聊城、菏泽、青岛、东营、临沂等9个地市18个县38名学生开展了入户家访活动,整个入户家访过程历时9天,行程约5100公里,采用传统入户家访35人,电话和网络家访124人,合计159人。

在入户家访过程中,仔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介绍了学校关于资助等方面的一些相关政策,解答了关于学生评优、入党等方面的疑惑,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基本情况,根据学生自身实际情况对他们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也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同时还主动征求了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经过交流,家长对家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学校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学校在今后能继续关注孩子的成长与发展。此次家访,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达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