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专业省外实习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9623-24日,休闲体育专业委派王建达与许志亮两位老师赴北京火力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和河北省辛集信德学校两家实习单位对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11名学生进行实习检查与慰问,并对2019年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校企与实习生座谈会。实习检查中反馈,两家实习单位对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学生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也得到了巨大提升。

北京火力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作为北京市专业的游泳训练公司,面向人群层次较高。该单位的4名同学分配在教练和教务岗位,反馈出较多信息。同学们意识到进入大学后,学习态度应从督促式学习向自我式学习改变,深刻体会到学习是为了自己更好的生存和工作,并决定回校后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进行填补。有同学在应对国外学员时深刻体会到由于自己外语水平的不足给工作带来的困难,并由此激发了对外语学习的动力。此外学生们对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希望专项课能与其他专业同学一起选课,以增加专项课开课种类;希望能增加较为专业的办公软件的学习,例如:策划流程图和课程模式图等的制作。

河北省辛集信德学校作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一体的私立学校,在河北省具有较好的知名度。本次调查与7名该学校中学部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学生实习过程中参加了教务处工作、办公室工作以及助教工作,在完成教务任务和组织学生活动方面得到不少提升,但在仪表和与中学生沟通方面存在一些不足。在私下交谈中,有同学提出自己的专业特长并不能在中小学得到充分发挥。

通过本次实习调查,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在自我学习和组织能力方面都有巨大进步。根据反馈,提出如下建议:1、提高学生自我学习意识;2、增加专选课课程开课种类;3、开设科学可视化文案设计课程;4、减少中小学实习人数。

撰稿:许志亮 王建达

摄影:许志亮

审稿:李琳琳


北京火力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实习调查



河北省辛集信德学校调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