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受邀专家刘江南教授为我院日照校区新生作励志教育讲座

       

为使2019级本科新生在刚刚迈上高校平台、面对人生新起点的重要时刻,开好头,起好步,增强专业认知,立志成才,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全国体育界知名专家刘江南教授于2019923-24日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专业认知和励志教育讲座。

刘江南教授以个人成长的生动事例,讲述了一个体育人的成长成才之路。

在时代的磨练中,刘江南满怀对未来的希冀与梦想,抱着做一个为人民、为社会做好事的人”的信念,以这样的初心出发,刻苦训练,认真学习,以品学兼优的状态完成了中小学、大学和研究生学业,在本科学习期间即获得全国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成为广西桂林市人大代表。

工作中,在教师、中小学校长、大学校长、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刘江南不断探索体育人才培养和体育发展之路,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研究硕果丰富,著述颇丰。

刘江南的体育人生是多彩的,其多彩的人生来自其严以律己,来自其勤学苦练,根植于对社会的感恩,也源于其谦虚与自律。他总结道:“文凭不等于水平,学历不等于能力,学位不等于有为,职称不等于称职,博导不等于驳不倒”。

刘江南教授的报告使学生们深受鼓舞和启发:体育之路一样可以走出精彩的人生,一样可以大有作为,一样可以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因此,应该不忘初心,严格律己,立志成才,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