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十四: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20191030日上午2019级休闲体育专业(马术方向)的同学们在训练馆集合在马术教研室老师许志亮和专业教师李小平老师、以及四个大三师哥的带领和保护下,初次体验了攀岩这项运动。

首先,李老师介绍强调了攀岩的安全注意事项,并让同学们一一简述。随后,给同学们讲授绳结的几种常用系法及其用途、护具的种类及使用方法。最后,把同学们分成两组:攀岩体验组和绳结练习组,轮换学习体验。

虽然同学们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接触攀岩,但一点都不恐惧,都在朝着最高点奋力的攀爬,体现出体育人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同学们积极地态度感染了许老师,穿戴好护具也体验了攀岩的刺激。

在学习绳结的过程中,李老师还组织了一个绳结接力的小比赛,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最后,同学们收拾好场地和装备,听许老师做了简单的总结,攀岩体验就此结束。

撰稿:王文博

摄影:苏芮,王文博

排版:苏芮

审稿:宋稀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