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休闲体育 >正文

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参加赛事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23日-24日,应济南马术协会副秘书长陈爱静老师的邀请,在我校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马术教研室许志亮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我校18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的尚祖正、李有怿、李钰、王雪伟、刘浩南、王增贤、杨泽旭、张鑫、孙金祥、殷会宁等十多位同学利用两天的周末时间参加了“济南市马术联赛”赛事实践活动(图1)。

                图1:马术教研室许志亮老师带领18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参加赛事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包括验马、场地规划、场地热身、地杆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颁奖等环节,王雪伟和李钰同学负责本次赛事裁判台计分(图2),李有怿和张鑫同学负责场地点位计分,尚祖正和刘浩南同学负责热身场地监管(图3),王增贤和殷会宁同学负责检录(图4),孙金祥和杨泽旭同学负责马房管理,同学们各司其职。虽然天气恶劣,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怨言和懈怠情绪,体现了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同学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本次比赛裁判长的赞扬,提高了本专业在济南马术行业的认可度。

                                    图2:王雪伟和李钰同学负责本次赛事裁判台计分

                                  图三:尚祖正和刘浩南同学负责热身场地监管

                                   图4:王增贤同学负责终点检录

同学们除了负责赛事服务外,19级休闲体育(马术)专业蔡启明同学还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得了盛装舞步“中三”级别第五名和90cm场地障碍第八名的成绩(图5)。

                                   图5:蔡启明同学参加90cm场地障碍比赛

孙金祥、杨泽旭、张鑫和白柄瑞同学还参与了周一进行的教练友谊赛, 其中孙金祥同学获得了60cm场地障碍第3名的好成绩(图6)。

                                   图6:孙金祥等同学在教练友谊赛中获得名次

参加本次外出实践活动的同学都征得了各自家长同意,并通过了马术教研室主任宋稀稀老师和指导员于亚光、张艺老师的备案管理。通过本次赛事实践活动,休闲体育(马术)专业同学将课堂上老师所讲的知识与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既巩固了教学内容,又获得了丰富的赛事经验。并且不少同学对本次比赛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为自身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