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我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进入十三五以来,特别是近两年来,我院内涵发展之路,学科专业建设步伐不断提速师资队伍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为了解新进教师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实际情况,使他们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规范我院于2020年1月2日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院长张志勇、总支书记邢晓东、副书记殷善兵出席会议新进的十二教师座谈。

会议气氛祥和而热烈,新进教师各自畅谈了入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以来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来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工作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感受到集体向心力和蓬勃力量能够在所学专业方向上发挥作用

关于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他们表示,教学上主要表现为正走在从新手教师向成熟教师转变的路上,教学常规还不能驾熟就处理教学中突发事件教育机智尚显不足;有的教师在科研感觉有一定困惑或者方向不清;有的教师对往返日照-济南两地感觉有压力等等

张志勇院长新进教师来我院工作如家之感觉感到高兴和欣慰,鼓励新进教师作为新生力量勇立潮头,在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这条大船上劈波斩浪,共同前行。针对出现的困惑,张志勇院长逐一作了解答,教学科研及生活方面给予一些建设性建议。

会议结合期末面临的一些工作,特别是教学方面课程结业的命题考查和评价等工作,带领新进教师学习了学校出台的有关的文件,开展了业务培训,明确要求,严谨程序,确保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