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致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从武汉在不长的时间内席卷全国。截至2020年2月1日上午13时,在全国范围内(含港澳台)有11800余例新型肺炎患者确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救治患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最近几天是“爆发传播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争正考验着每一位中国人,更考验着每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此,我们向全院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贯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认真执行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考虑开学时间推迟的可能,根据学校安排统筹调整个人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安排;严格教学管理,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保障教学质量,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思考毕业生学分补修和考核预案;模范带头执行教师违规集中补课的要求;配合学校做好防疫联防联控工作;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促进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三、严格落实学校防控相关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学校返校时间返校,不提前返校;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日报制度,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并按照时间节点如实向指定人员报送情况,不瞒报、漏报、错报个人情况,如自感或被告知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症状则主动就诊或致电山东省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0531-88738367 ;88737580)求助、咨询;突发情况须及时、如实上报,并及时采取妥善措施;不在非常时期参加和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或聚会;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明信息、不确定信息不转发,关注舆情,及时反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体育社会科学学学院党总支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