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正文

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技能周活动--创新体育游戏小结

       

2020年3月15日到3月18日,学校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学,但停学不停课,实践周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这种特殊的条件下,由我院孔令鲁老师组织安排,孟庆方和邵雪梅两位老师分别指导,带领19级社体专业同学们开展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专业技能周活动—创新体育游戏编排。

本次的技能周主要培养学生们创新能力,让同学们体会体育游戏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也能起到居家防疫的锻炼身体的作用。另外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还组织开展了防疫培训,让同学们了解防疫知识,确保身体健康,理智抗疫。

本次技能周截至周三活动主要包括:学生线上讨论交流,完成自己独特的方案。学习防疫知识,并学会如何运用的生活中去。

3月6日上午9:00,举行了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远程网络会议。特殊时期,疫情期间,孔老师向学生全面的讲述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集会,以及详细介绍了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以及传播途径。在孔令鲁老师的讲解与布置下,同学们迅速了解了本次实践周的主要任务以及目的。并在线上进行了两个班同学们的互相讨论。同学们对这次疫情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随后,同学们便开始查找资料并积极开展了线上的交流。

之后有些同学已经完成作品了,也有些同学在赶往完成作品的道路中。同学们在线上讨论感受颇深,对自己的作品完成有极大的帮助。让同学们对这次实践周记忆犹新,也对这种方式很有兴趣,尽情地发挥着自己的想法。同学之间互相交流心得,传递自己的想法,交流期间欢声笑语,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还相信同学们一定对自己的创编游戏作品充满期待。

3月17日上午10点,全体同学都陆续进入了视频会议现场。讨论开始之前,同学们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予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字里行间流露出总书记对“90后”党员们的深切期待和赞赏,树立了新时代标杆新青年形象,使同学受到了鼓舞,也暗暗立下了决心。紧接着,同学们在群里发表了自己对于这封来自总书记的回信的感想,深深体会到了新时代大学生们的朝气和决心,彰显了蓬勃的青春力量,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力量,民族就会有希望!


3月18日9:00,同学们便进入了zoom这个软件,早早的等待老师进行线上的防疫工作培训,特殊时期,疫情期间,王会刚老师向我们全面的讲述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集会,以及详细介绍了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的特点以及传播途径。同学们对这次疫情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同学们不仅仅学到了对抗疫情的知识,也能深深的感受到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

相信这次的技能周活动,不仅仅能帮助同学开发创新思维和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和工作能力,还能帮助学生培养爱国家,爱人民,齐心协力的良好品德品质。同时通过积极参与本次技能周实践活动,加强了与本专业教师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自己后续专业知识的学习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激发了更为浓厚的学习兴趣。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