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建设 >健康服务与管理 >正文

精准定位,成就梦想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周的第三天,依旧是由中健健身的老师主持的。上午的课程分别是由王卓王卓与朱圣涛大师哥带来的有关科学合理健身及身体体态塑造等小贴士的直播课。

王卓老师总共分为了两个层面去做讲解:八大营养素和减脂运动的核心环节。首先,营养素的定义是维持机体繁殖、生长发育和生存等一切生命活动和过程,需要从外界环境中摄取的物质。营养素必须从食物中摄取,能够满足机体的最低需求,即生存。来自食物的营养素种类繁多,根据其化学性质和生理作用可将营养素分为六大类,即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还通过对三大营养素燃烧时所释放的能量来说明减脂运动的核心——无氧有氧运动相结合;最后王卓老师耐心的讲解健身的注意事项,如跑步时对于膝盖的冲击力约为体重的三倍,因此在指导大体重人减脂时不要建议其通过跑步的方式来进行减脂。王卓老师在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等学科的基础上细致讲解,使我们在强化专业知识的同时,指导了我们如何进行科学的体育运动,使我们受益匪浅。此外,王卓老师通过举例说明颠覆了一些女生传统的局部减脂的错误理念,并提醒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小伙子们练胸要注意方式方法,更以幽默风趣,近乎调侃的语气阐明了男人练胸、腰、臀无非是为了吸引异性,瞬间活跃了课堂气氛。他还强调,无论从事什么身体运动,我们不关注方式,只看重心率这一个指标,以此来判断负荷和是否疲劳。总之,作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一定先要学会管理控制自己的身体和心情,学会从整体上把握肌肉形态的塑造、把握自身的体质与内环境,管控好自己的健康,才更有可能去监控个体与特殊人群的健康。之后朱师哥从拯救颈椎,从拉伸胸锁乳突肌开始的角度为大家阐明了如何放松颈部肌肉,预防因肌肉紧张过度引起僵直,从而最终影响颈椎丧失生理弯曲,走向病变的恶性循环过程。此外,朱师哥还略微介绍了一下斜方肌(菱形肌)的简单精准定位方法,十分简单实用。为了答疑解惑,朱师哥还为女生解答了一下骨盆后倾的矫正及一些拉伸瘦腿的方法。

短暂的午休之后,是由岳院长带来的莱美团课体系介绍。团课,顾名思义,就是团体健身,是身体与激情的碰撞,是人与人之间肢体语言的交互。它的一大亮点在于形式多变且人群更广,不受地域、年龄的限制,可动性更大,受众更广。莱美健身起源于美国,现在开始的课程以日趋专业化、一体化、系统化。同学们无论男女,都可以参与到这一课程体系当中,跟着劲爆动感的音乐和节奏,动起来。如果你想修身养性,那么普拉提、瑜伽自然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发泄排解,那么就加入到Body Combat中来吧;如果你的身体协调性还不错,那么Body JAM绝对为你量身打造;如果你想彰显个人魅力,排队主题的SH BAM在等你。那么多选择,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心有所“鼠”。作为主讲人的岳院长除了宣传莱美的课程和企业价值观外,还提到大学阶段是成本最低的试错空间。到了社会上,一次又一次的门槛和打击告诉你,唯有坚持初心和梦想,并持之以恒的努力,具备别人所不具有的核心竞争力,方能成就一番事业。岳院长动情的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女性的梦想与成就,她身上所散发出的感召力与正能量,值得每一位同学去尊敬。

2020庚子鼠年,一个不平凡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爆发。这个时候,作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一份子,我们这才意识到原来当时《卫生事业管理》中所提及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会造成如此严重的全球性经济衰退现象,才意识到什么叫做学以致用。因此,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三个的同学们针对此问题分别进行了会议讨论,届时会以专栏形式公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