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2020年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5月11日下午,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ZOOM会议上举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书支记邢晓东、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于亚光主持。

邢晓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举办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是使学员们熟悉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需要,是端正入党动机的需要,更是严格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希望学员们对此要高度重视。作为党员的发展对象,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邢晓东为发展对象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树立远大理想,争当信念坚定的追梦人。要端正入党动机,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分析问题;要善于从国家的历史、现实的成就和国际社会风云激荡的大格局中总结规律。因疫情特殊情况,我们不能面对面进行培训学习,但是对自己要求不能放松,认真学习,服从管理,经得住党组织对你们的考验。第二,勇担时代责任,争做实干有为的奋斗者。通过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要武装思想,坚定党的道路,要在奋斗中承担自身责任。希望大家能够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与新时代并肩奔跑的道路上追逐自己的青春梦想。第三,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引领时代的弄潮儿。加入党组织后,更要成为青年表率。疫情期间,作为党员的发展对象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做好老师们的帮手助手。在这特殊时刻,希望大家能够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不断丰富学识、拓宽视野、提升水平。

    会上,阚英坤对全体发展对象后续的学习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她要求:要高度重视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加深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对服务社会的满腔热情上。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习践行,更好为班级和老师分担力所能及的工作确保学习的实效性。她鼓励希望大家用心学习,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厚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无愧于新时代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