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生活 >正文

结对、互促、共建——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了一次名为结对、互促、共建--全国党支部工作样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同属于2019年国家教育部第二批全国样板党支部,一同前往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建立纪念馆参观学习。

两个学校的支部成员在抗日纪念馆里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细致的聆听了当地抗日武装力量的建立、一大批抗日英雄为了保家卫国献出生命等一个个英雄事迹。支部成员们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感受到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对于党员同志们来说,这是一次生动难忘的党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们应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奋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一同前往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以党建促专业发展,共同促进学院发展”的座谈会。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就本学院的党建促专业发展进行详细介绍。在专业建设上坚持围绕以党建为引领,提升专业的整体水平,力求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而有效凝聚人心、推动工作,促进专业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进行。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刘健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朱礼恒书记也随后发言,对齐鲁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对标杆支部党建工作接下来的工作和后续核验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要求支部成员一定向兄弟院校支部学习,多取经多交流,为顺利完成结项工作共同努力。随后两个学院的支部书记马玉华和张立天老师分别就自己学院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每个支部都突出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专业特色,彰显学院特色,切实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从而扎实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随后,两学院支部成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通过本次主题当日活动的开展,教师党员们都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意义深刻。活动中大家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支部上下拧成一股绳,继续发扬体育人的精神风貌,再接再厉,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出新的成绩。